中国矿大在第二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365

近日,第二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中全国各高校参赛作品共计200多件,入围决赛42件,其中实体组24件,软件组18件。经过几天激烈竞争,由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大赛决赛共有四个环节。首先,代表队到达决赛举办地与组织单位进行布展,然后由各代表队自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详细介绍,供大家观摩交流,大赛专家分组逐一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比,最后各参赛队伍对参赛作品进行答辩。

在实体组决赛中,由安全学院裴晓东、陈树亮老师带队,崔捷、马伟南等同学参与的作品“环形通风流场粉尘监测及除尘测试综合实验系统”以巧妙的作品设计、精湛的除尘装备、突出的安全稳定性能荣获一等奖。在软件组决赛中,由安全学院任万兴老师带队,相龙雨、张旺、张健等同学参与的作品“矿山救灾模拟演练系统以其高度实用性”获二等奖。

据悉,安全工程学院在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在竞赛环境平台和师资力量配备上给予充分支持。本次参赛作品完成周期历时一年,从概念设计、规划总体方案、制作模型到实物成型,参赛团队不分昼夜进行实验,发扬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断尝试、改进、创新和完善,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二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由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在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