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4091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国家认同、民族情结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凝聚学校“三个一流”奋斗目标力量,10月23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在科学馆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伟大的长征培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一种前赴后继永向前、千锤百炼不怕难的精神;是一种以崇高理想引领方向、为人民福祉不懈奋斗的精神。80年来,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接续奋斗,创造了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这个世界的伟大奇迹。我们回顾长征历史,是为了从历史中获得启示,认清我们前进的方向;弘扬长征精神,是为了从这种精神中获取新的力量,去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对于我们中国矿业大学而言,在一代代前辈学人努力探索奋斗的基础上,按照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要求把学校办好,实现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就是我们全体矿大人正在进行的一次新的长征。要把矿大办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就应该成为我们的信念支撑和力量源泉。

26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突破封锁线》和《国家》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中拉开了序幕。各队相继演绎了《四渡赤水奇兵》、《在太行山上》、《十送红军》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曲目。本次合唱比赛,各参赛队从选用的服饰、曲目、演唱形式等都做了精心的筹备。在比赛中,他们用优美的歌声,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雄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博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整个会场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艺术与设计学院、校党政机关荣获一等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附属单位党总支、文学与法政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部、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物理学院、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总务部、安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产业党委、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数学学院、徐海学院、矿业工程学院获三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管理学院、体育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校领导邹放鸣、赵跃民、曹德欣、蔡世华、才庆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刘圣汉、张万红,校党政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的党政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据悉,为确保歌咏比赛的顺利举办,宣传部和校工会在9月初就进行了相关工作谋划,制定了比赛活动方案,宣传部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报纸、广播、橱窗、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纪念大会、新闻采访等多种形式在全校积营造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浓厚氛围。

我校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歌咏比赛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发表讲话

信电学院参赛队

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物理学院参赛队

化工学院参赛队

机电学院参赛队

环测学院参赛队

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材料学院参赛队

资源学院参赛队

电力学院参赛队

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参赛队

数学学院参赛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队

产业党委参赛队

计算机学院参赛队

外文学院参赛队

附属单位党总支参赛队

安全学院参赛队

体育学院参赛队

总务部参赛队

矿业学院参赛队

徐海学院参赛队

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参赛队

管理学院参赛队

力建学院参赛队

校党政机关参赛队

文法学院参赛队


艺术学院参赛队

比赛现场

新闻来源:校工会摄影:周文玉 刘尊旭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