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0

张磊书记主讲党课

党课现场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10日,信控学院在学院楼A101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磊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主讲专题党课。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文艳主持党课。 

课上,张磊书记首先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加强党性修养”、“正确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三方面内容进行阐释,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毕业生党员做新时代奋斗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他分析了毕业生党员即将面对的种种变化并分享了四点建议,叮嘱毕业生党员要尽快转换角色,要表现出政治上的成熟、信念上的坚定,发挥出党员应有的作用;接着,他详细解读“仁、义、礼、智、信”的基本内涵,嘱咐同学们做成事先做成人的道理。

张磊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勉励毕业生党员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做一名深受群众爱戴和信任的优秀共产党员,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坚定信念、青春无悔”,做思想上的清醒者、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有志于学、灯火阑珊”,找准自身优势,做自己的开渠人;要“迎难而上、创新进取”,经得起挫折,经得起考验;要“团结务实、廉洁奉公”,坚持原则、守住底线;要“行成于思、追求卓越”,继承和发扬矿大精神,把握机会,实现心中的理想。

最后,张磊书记向广大毕业生党员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课后,辅导员焦敬超老师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进行文明离校倡议,悉心叮嘱各项事宜,并送上了祝福。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李少杰摄影:丁群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