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Pablo Obregón来校访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5

会谈现场

Pablo Obregón总领事发言

参观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


6月16日,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Pablo Obregón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周福宝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会见了Pablo Obregón总领事一行。徐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卫民陪同来访。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周福宝副校长对Pablo Obregón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并对萨尔塔市与徐州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与阿根廷高校,特别是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的合作伴随着两市友城关系的深入而不断发展。自2018年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以来,两校务实合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萨尔塔天主教大学加入了我校发起的国际矿业、能源与环境高等教育联盟,近期还与我校签订了共建“微生物采矿与土壤生态修复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充实了合作内涵,提升了合作水平。他指出,学校将通过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等深度合作,让更多的合作成果惠及中阿双方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为徐州-萨尔塔市友好城市关系的发展贡献矿大的智慧和力量。

Pablo Obregón总领事表示,徐州市和萨尔塔市相隔万里,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是一件振奋人心的重要事件。徐州市和萨尔塔市有很多共同点,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矿业大学在这些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将在两市友城关系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中国矿业大学与萨尔塔天主教大学签署的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协议树立了双方务实合作的典范,期待两校未来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阿根廷驻上海总领事馆愿意为拓展中国矿业大学与阿根廷其他高校的合作提供支持。

会谈结束后,Pablo Obregón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

参观结束后,周福宝副校长还应邀参加了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会见Pablo Obregón总领事及徐州市与阿根廷萨尔塔市缔结友好城市线上签字仪式等活动。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唐颖 权学红摄影:孙璐 张玉川 肖栋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