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11

仪式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赵建岭副校长主持仪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宣读获颁纪念章老党员名单

刘波书记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老党员代表方长国发言

老党员代表张国良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采矿工程2017级刘津彤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


6月1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教工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赵建岭副校长主持。

张万海部长宣读了我校255位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刘波书记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老党员代表方长国、张国良先后发言,两位老党员心情激动地回顾峥嵘岁月、讲述奋斗故事、回忆入党初心。采矿工程2017级学生刘津彤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老党员的无限敬仰以及建功立业逐梦青春的豪情。

刘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忠心耿耿五十年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的最高肯定,是对老党员在党爱党为党奉献一辈子的最高礼赞。颁发纪念章是肯定,更是尊重;是荣光,更是激励;是致敬,更是传承。她说,中国矿业大学自诞生以来,始终与国家同向共进、与行业休戚与共、与地方同频共振,学校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史。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矿大的老党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中坚作用。尤其是今天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五十余年来始终以坚定信仰诠释初心,以奋斗实干践行使命,用一生坚守履行着入党时许下的诺言,将青春和热血熔进了煤炭高等教育事业。如今虽已满头银发,仍怀赤子之心,继续在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等方面书写着老有所为的壮丽篇章,为所有共产党员作出了表率,是所有矿大人学习的榜样。她号召全校党员干部从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凝聚起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答卷。

在鲜艳的党旗下,离退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带领现场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孟莉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