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学院“绿色中国”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96

818-19日,电力学院“绿色中国”实践团的成员们聚在徐州,以“调查徐州市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为主题展开了实践活动。

海绵城市”就是比喻城市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随着徐州市政府对于城建工作的重视,“海绵城市”也从概念逐步走进市民的生活。

18日上午,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了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并向工作人员询问“海绵城市”在市区的建设情况,了解了几处已完工的“海绵城市”工程。然后,成员们前往梨园路公园进行参观梨园路公园设计充分利用地形现状,结合“海绵城市”理念,创建雨水调节海绵系统。实践团成员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认识到因地制宜的重要性。19日上午,实践团城管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来到了仍在施工的襄王路绿地但路边已有安装好的蓄水设施,成员随即进行了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成员们了解近年来徐州市政府在环保上所做的工作,学习到工程方面的相关知识,提升了个人的综合实践素质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殷会民摄影:责任编辑:杨海英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