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部材料学院组织开展2018年度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64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夏季防火有关工作部署,627日下午,能源学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同校保卫处组织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下午230分,学院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疏散演习动员会,学部党委书记张惠忠、部长刘金龙、材料学院副院长冯培忠、许臣以及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培训,会议由许臣副院长主持。许臣副院长首先就开展本次专项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演习的具体安排、注意事项等进行具体部署。随后由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王垚磊进行消防安全自救与逃生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同志向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实地演习。

下午4点,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拉开了序幕,演习活动由保卫处郭鹏副处长指挥。参加此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的师生共计200余人,在演习中,参与人员全部按要求低身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现场指挥人员的指引下,穿过浓烟,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楼下安全位置,整个过程做到了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

疏散撤离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学院楼前集合,副院长许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首先对我院广大师生员工在此次演习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对保卫处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全体师生的积极参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消防演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消防应急技能和知识储备,并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练习,同时积极配合学校主管部门和学院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的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师生熟悉应急疏散的过程以及学院楼内的疏散路线,有效增强了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我们的工作、学习以及学院的事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新闻来源:能源学部 吴宝水摄影:李周俊责任编辑:吴宝水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