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童年的矿大梦相遇——记我校2019级新生计算机学院营鹏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2784

以桑为弓,以蓬为矢,出生即持箭射天下,这是对幼时遇见的远大志向的不懈坚持。

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矿大19级新生营鹏同学,就是如此遇见矿大,并展开了一场伴随成长的追梦之旅。

  

一见倾心,始终求索

希望的种子扎根心灵的土壤,总能迸发出惊人的生命力。营鹏就是怀揣着这样一颗赤子心,不断努力奋斗,圆梦矿大。

营鹏说,自己小时候曾来过矿大。幼时的相遇,让营鹏对这所百年学府产生了深深地向往:偌大的校园、琳琅满目的博物馆、紫色的晶石……矿大就这样在营鹏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希望的种子。

有了目标的牵引,上下求索的努力多了劲头。优秀的形成源于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习惯的养成则受益于身为高中教师的妈妈的影响。营鹏做事情十分具有条理性,严以律己、主次分明,从小坚持每天按量按质完成作业,才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每天必须睡午觉,以保证下午和晚上的学习精力,业余爱好只要喜欢就去学,学了就要坚持,所以萨克斯、篮球等都十分出色。

如此之下,营鹏慢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随着慢慢成长,营鹏渐渐意识到计划的重要性,就像营鹏所说,他很享受完成每项任务之后画对号的感觉。好的习惯,并且计出万全,营鹏在高三时从年级120余名上升至60名。2016年宿州市三好学生、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2017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安徽省总决赛高中组一等奖、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安徽省三等奖、“中华情”全国少儿风采大赛安徽赛区器乐组金奖等奖项与荣誉,更是为营鹏的高中生活添上了笔笔重彩。

刻苦躬行,终有收获。在收到矿大的录取通知书时,营鹏感叹美梦成真。缘分让营鹏与矿大再次相遇,这份遇见,也因营鹏的数十载寒窗苦读而显得格外厚重。

  

静思默想,携志继航

剔除躁动的热血,发挥了鼓劲的良效,却不曾乱了心智。这是静默的力量,也是持续发展的源泉。营鹏就是如此不急不躁,全神贯注的行旅人生。

“我喜欢安静,这样我更能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效率也更高。”营鹏如是说。聆听自己内心的想法,不为外界所扰,前行的步伐也更加坚定。营鹏分享说,在高三时自己曾戴耳塞做理综试卷的营鹏被巡逻的校长误认为戴耳机,却因为做理综时大脑高度集中和紧张,全然没有发现校长在身后站了许久。虽是乌龙,但如此专注,也让营鹏在一次又一次的进步中静思默想,继续奋斗。

如今圆梦矿大,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营鹏依旧没有放松精神。谈到专业选择,营鹏看重了计算机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性,以及计算机专业良好的就业前景,立志成为高精尖的计算机技术人才,欲付青春探索计算机未知的世界。

“小时候的一次旅程是缘起,未来的四年是缘的再续。”浪漫的遇见,梦的甜,汗的苦,桑弧蓬矢,自始不渝。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陈洪浩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