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独立女性调研团开展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54

实践团员向路人询问问题

实践团员请路人作调查问卷

随着女性在经济收入和社会、家庭地位的提升,女性拥有地更加“独立”的幸福观和婚姻观,为了解和认识民众对于女性独立话题的态度,8月1日至8月22日,化工学院独立女性调研团在湖南、河北、青海、山西、河南等多地开展“民众对于女性独立话题的态度”调研活动。

8月1日至4日,实践团进行前期准,进行问卷设计和预调查。5日至14日,实践团一方面通过网络发布问卷,在线上对进行调查,另一方面,实践团成员走访各地,进入写字楼、商场等“独立女性”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问卷调查。15日至18日,实践团进行集中整理分析问卷。本次调查共收集了三百余份有效问卷,通过调查发现,民众女性独立的话题关注度近两年增加了很多,越来越多的当代女性开始意识到独立的重要性,希望能拥有自己独立的事业和思想,不断追求上进,与时俱进,充实自己。

通过暑期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社会中“独立女性”的风采与魅力,为女大学生养成独立自强、精明睿智、正直果敢、愈挫愈勇、坚守正义的品质提供了榜样。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王梦摄影:王梦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