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艺的“萌新”们——记我校2019级新生公管学院王可清、郑思雨、何语嘉、王厅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789

          (从左向右,依次为王可清、何语嘉、郑思雨、王厅烁)

八月的徐州群英荟萃,一大批来自祖国各地的才子佳人齐聚矿大,为百年老校注入新鲜血液。这其中不乏多才多艺的的加入,为这所庄重的校园添了一抹明媚。不信,你看。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毕业于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的王可清,在班里一直排名前三,以364分、选修课AA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对于学习,她坚持着自己的学习信条:“学习不一定要花多么长的时间,但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心无旁骛。”

在学习生活之外,王可清自小便投向了艺术的怀抱,涉猎广泛,多才多艺:从幼儿园起开始学习画画,包括素描、速写、油画、国画工笔写意、水彩、卡通、板绘等,很快就通过了中国美术学院素描九级的考试;一年级时开始学习舞蹈,曾获拉丁舞亚太地区锦标赛二等奖;学习过一年的吉他,并掌握了古典吉他、民谣吉他和尤克里里的演奏技巧。

而在艺术特长之余,王可清也对语言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今年暑假期间学习了法语A1,同时计划在大学中辅修德语。

  

与筝共舞,繁花一路

小学时期,郑思雨便完成了基本乐理的学习,但她觉得如果乐曲只停留在纸上而不能传入人们耳中,那便是暴殄天物。于是她站在音乐殿堂外,好奇地打量,最终觅得一把进阶的钥匙——古筝。

学习古筝势必“路漫漫其修远兮”,但郑思雨不曾畏缩。考级时弹的快板《井冈山上太阳红》是块硬骨头,不但曲子快,而且对双手配合的要求也极高,但是她生生练了几个星期,并在最后拿下了古筝业余九级。之后,她又陆陆续续得到许多校级、市级的比赛奖项,在手指与古筝齐舞的日子里收获一地金黄。

从幼时初遇音乐,到现在的古筝、声乐、手工、撰文俱佳,郑思雨将她的技能树装饰得熠熠生辉。与许多初闻矿大的人不同,因为家乡淮南是一个因煤而兴的城市,郑思雨刚听到“矿业”一词时便倍感亲切。但近年来煤炭行业的低迷让淮南这样的能源型城市迫切地需要转型,她早早就萌生出“入矿大、成学业、振家乡”的雄心壮志。

  

明心见性,不矜不伐

4岁学电子琴,13岁练习钢琴,并且一直坚持学到现在。何语嘉表示自己小时候就很喜欢琴类的乐器,那时只觉得学会了就可以在舞台表现自己,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简单的兴趣已经长成累累硕果——

钢琴业余10级、电子琴7级、民族舞5级、市级硬笔书法一等奖、校级音乐会钢琴独奏一等奖、会画漫画、唱歌在行、对声乐也有所涉猎……与此同时,她还是班里的黑板报主编、高中乐器部部长。

技能满满的何语嘉,姿态却一点儿也不“满”,对于别人的赞叹,她只是洒脱一笑:“都是一些业余爱好罢了,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去了。”自认为是后天努力型选手的她,一直都在努力着,正如她的人生信条一样——逼着自己变得优秀,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她也一直以半杯水的姿态努力。

  

破而后立,晓喻新生

王厅烁来自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她热爱读书,也喜欢创作,喜欢在书里结识许多不同的人,体会他们的生活轨迹与心路历程,曾在北京大学“燕园杯”历史写作中获得省级二等奖;她专注于戏剧表演与戏剧指导,曾作为导演和舞台指导在北京市西检杯法制短剧中带领团队获得第二名;王厅烁还十分擅长唱歌与主持,她的嗓音被广泛认可,在初高中阶段一直担任学校广播站站长,还曾在中学获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

王厅烁还是中华传统文化积极的热爱者与弘扬者,曾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传统文化传承高端论坛中担任杰出代表,她也在学校广播站的工作中独立创办“驻守物语”栏目,以优秀戏剧作品片段或诗文作品为素材编排广播剧与朗诵节目,并在高二时学校优秀学生交换学习的机会中,把栏目成功带到了香港德望中学。

踏出舒适圈来到异地求学,王厅烁对于未来有期待也有惶恐。作为一个向上的中华学子,她始终想要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以此为大方向,她希望能倾听自己本心的声音,在未来的四年里不负韶华、遇见美好。

  

清风徐来,待琴韵书声入耳;水波不兴,数绿树落花信步。彼岸的未来熠熠发光,愿四个女孩儿怀憧憬之心眺望、持坚定之念前行,终本心不负、艺海徜徉,也期待新生力量与百年矿大一同开启新征程。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吴瑞淼 张妙芬 刘玮颖 安佳乐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