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时】总务部举行贯彻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1815

报告会现场

 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作报告


编者按: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各学院、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本学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并以实际行动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8月28日下午,校总务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贯彻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总务部党委书记刘建光主持报告会,总务部部长陈仲元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拥抱变化、实干担当、转型发展,构建我校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报告。总务部全体事业编制职工和服务实体班组长以上员工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陈仲元部长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议精神。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他根据党代会“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的总体要求和后勤改革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了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必然逻辑。结合兄弟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经验,他从指导思想、改革目标、改革原则、改革思路四个方面对我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行了总体设计,提出了构建我校新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及其实现路径、社会化改革六项重点内容和近期十项具体措施。

他说,实现后勤服务的提档升级,首先需要转换理念、主动服务,变“后勤”为“前勤”;通过改革运行机制,逐步转换职能,由原来的“管理监督、服务保障、市场经营”向“监管”单一职能转变。通过构建“机构运行高效、监管标准精准、保障安全可靠、风险防控有效、资源配置合理、环境和谐温馨”的学校后勤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和后勤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总务部将充分挖掘自身教育资源,对标“德智体美劳”的育人目标,拟成立“中国矿业大学劳动学院”,引导学生热爱劳动、护校爱校。


新闻来源:总务部 张洪 杨爱东摄影:赵丹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