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同心、姐妹协力,携手入矿大——记我校2019级新生刘治君、刘泳伶,孙厚金、孙厚鑫,庄天源、庄宇源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931

四方辐辏,人才济济,新生之中有一些身影,甚是相像,欢声笑语,形影不离。他们是新生中的双胞胎,他们也许性格相似,抑或迥然不同,但努力和缘分让他们携手走进矿大,互相扶持,互相勉励,共同开启新的人生旅途。

  

热爱动漫的二次元姐妹

她们是亲密无间的双胞胎姐妹,高考时两姐妹取得了非常接近的628632分。今年8月,来自四川成都的双胞胎姐妹刘治君和刘泳伶二人携手进入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学院,共同开启她们的大学生活。

两姐妹从外貌到性格都十分相像,还共同热爱着动漫和绘画,尤其是姐妹俩都擅长的临摹。平日里,两人会一起追剧、一起讨论动漫中的人物、一起临摹她们喜爱的角色。两人也常常一起做事,例如姐姐做饭、妹妹洗碗,一起遛狗,形影不离,其乐融融。

两姐妹经常一起学习,刘治君说:“在家里,两个人的书桌是挨在一起的,谁遇见不会的问题就会问对方。”姐妹之间会共享资料,也会互相帮助,彼此监督。妹妹学生物有困难,姐姐会帮助妹妹复习,总结知识点;姐姐的化学不好,妹妹会把笔记本借给姐姐。平常里两姐妹“合作共赢”,考试时两人却每次都会争个高下:竞争是姐妹俩学习的重要动力来源。两姐妹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每次都能考进班级前十。

同一个目标,多年的奋斗,努力最终没有被辜负。两姐妹以优异的成绩双双进入矿大。“高三是争分夺秒,卷子都是以肉眼可见速度增加。”提及过去为梦想奋斗的日子,刘泳伶回想道,“记忆深刻的就是每次比之前进步一点都会很开心。”经过深思熟虑后,两姐妹选择报考矿大电气类专业。“这都是缘分啊!”谈及此,姐妹两人不禁相视一笑。

两姐妹说,远在家乡时就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和温暖,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许。两人都希望可以在矿大这个大家庭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拥有一段充实的大学之旅。

  

痴迷于计算机的"网瘾"兄弟

2019825日,矿大校园里出现了两个安徽砀山小伙的身影:双胞胎兄弟孙厚金、孙厚鑫怀着对大学生活期待的心情一同踏入了矿大的大门。哥哥孙厚金以572分考入环境与测绘学院,弟弟孙厚鑫以585分考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不同于刘治君和刘泳伶姐妹,孙厚金,孙厚金两兄弟个性截然不同。哥哥孙厚金大气稳重,弟弟孙厚鑫潇洒跳脱;曾经获得过长跑冠军的哥哥偏爱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渴望运动会上超越自我,而弟弟喜欢巍峨有力的颜筋柳骨,希望在书房中研习书法。

虽然二人性格相异,但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计算机。而他们对计算机技术的热情与执着,来源于幼时接触到的父亲的笔记本电脑。注视着显示屏上精美的画面、欣赏恢弘的音效、感受紧张的节奏与氛围,哥俩一度被笔记本上运行的游戏所吸引。“我们俩从那时起就觉得计算机很有意思,后来自己学会了使用计算机,并越发对其着迷。” 孙厚金回忆道。随着知识的积累,两兄弟对计算机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高二的时候我们参加了一次计算机知识考试,上了一段时间课、学习了一些办公软件,也是在那时候了解到了编程知识。” 孙厚鑫补充道。

为了追寻心中计算机的梦想,哥哥孙厚鑫希望在将来可以通过转专业进入计算机学院学习计算机技术,专攻网络安全领域。弟弟孙厚金虽然遗憾地与第一志愿计算机类失之交臂,但也决定心好好学习电子科技知识,参加学校的机器人队伍。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两兄弟相互扶持、相互比拼、相互勉励,共赴心中的理想殿堂。

  

专注于竞赛的理科学霸

2019826日满怀欣喜地来到了徐州始,来自广东深圳的双胞胎兄弟庄天源、庄宇源与矿大的缘分便开始书写。哥哥庄天源取得561分的成绩被计算机学院录取,弟弟庄宇源则以550分的成绩入读化工学院。

尽管出生时间只差几分钟,兄弟俩的长相和性格却有很大差异。哥哥庄天源安静内向、不善言辞,弟弟庄宇源则,更加随和、健谈。虽然性格差异较大,二人却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兄弟俩都是乒乓球高手。“我之前还是我们小区的乒乓球比赛冠军。”哥哥庄天源笑道。兄弟二人感情很好, “互怼”是他们的日常。“我哥就是特别懒,他在房间里时甚至会叫在客厅里的我过去帮他开灯。” 谈到生活中的趣事,弟弟庄宇源笑着说道。

高中时,庄天源和庄宇源进入了不同的高中。他们一下子从之前的朝夕相处转变成了假期相见。但即使不在同一所高中,兄弟俩也会在学习上相互帮助,相互竞争。每次大型的考试,两兄弟都会展开较量一争高下,一起寻找知识漏洞、钻研错题。就是在这样的相互监督下,庄天源和庄宇源度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并以优异的成绩一起来到了矿大。

高中时期,兄弟二人就早已在竞赛方面崭露头角。哥哥庄天源曾获深圳市物理竞赛一等奖、化学竞赛三等奖,弟弟庄宇源曾获深圳市化学竞赛一等奖和广东省生物竞赛三等奖。而步入大学,庄宇源表示将继续兴趣爱好,希望将来能够奋斗在化学的科研领域。两兄弟还坦言,选择专业时并没有刻意填报相同的志愿,缘分却让两兄弟在矿大的校园再次相遇。

初次远离家乡,面对陌生环境,他们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和拘谨,而是展露出了少年眼中期待实现抱负的光芒。未来四年,庄天源和庄宇源兄弟将携手在矿大度过,砥砺前行,共同追逐未来的梦想。

  

长路漫漫,大学的生活充满挑战,也有惊喜等候在学子们成长的路口。愿三对携手走进矿大的双胞胎匪懈其心,上下求索。同矿大一起,书写百年征程的新篇章,在矿大的历史上留下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灏 陈昊天 田文杰 闫祖龙 杨航 张淑丽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