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80

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作为本次大会主讲人

参会新生认真听讲

为丰富同学们对我国国际周边形势的了解与认知,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进一步加强历史使命感,83014时,资源学院于博4C301召开了新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大会,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为本次大会主讲人,2019级辅导员吴承轩及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魏世英书记为新生们简要介绍了矿大深厚的百年历史,并以新时代新发展为契机引出能源的节能减排问题。他指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对待环境问题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差异不仅来源于意识形态,更在于对待自然的态度。他鼓励同学们,多关注这个时代,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国际形势的变化,在中国拥有更多话语权的今天,新青年更应为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此外,对于新生提出的高中生与大学生的角色转换问题,魏书记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强调人的差别主要取决于个人的社会化程度,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本科阶段不同于硕士、博士,更不同于社会环境发展,它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与关系的纯洁性,是思想与价值观成熟的重要时机,同学们应注重开阔自己的胸襟和眼界。

本次形势与政策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新生们更充分的了解到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加强了他们的危机感与使命感。此外,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形势与政策了解的热情,懂得了大学明确目标与方向的重要性。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闫顺摄影:资源学院 闫顺责任编辑:赵斌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