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1297

7月5日,我校在文昌校区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会议,总务部、财务资产部、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实业公司、文昌校区居委会等相关处室负责人,离退休党工委委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推介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主持。

推介会上,徐州市九如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纳塔力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徐州市泉山区博济老年公寓三家企业结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特点,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及居家养老服务内容。与会人员就服务项目及收费、运营管理方式等问题现场向三家企业进行了提问。

推介会后,赵建岭副校长、蔡世华副书记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居家养老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建岭副校长指出,我校居家养老工作要按照依靠政府、依托学校、参照市场运作的原则,充分利用和整合学校与社会资源,引进养老企业专业化的成熟养老模式,建立符合矿大实际的居家养老体系;各相关部门要打破壁垒通力协同配合,把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离退休教职工生活提供方便、快捷、多元化的温馨服务。蔡世华副书记对学校前期开展的居家养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本次推介会的交流,让相关职能部门对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特别是其运营管理方式有了深刻的了解,为居家养老服务以后的工作打开了新思路,能够更贴心更精准地为学校的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同时也让老同志逐步改变原有的家庭养老、单位养老的思想观念,能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接受多元化的养老模式。他还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节点,同时对就餐、就医、家政以及校园适老化改造等学校居家养老服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据悉,学校举办这次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是落实学校今年重点工作“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推进此项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均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领导指导督办,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协调推进。离退休工作处前期赴相关社会养老机构以及兄弟高校调研,并向1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发放了调查问卷,对15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电话调查,了解离退休教职工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学校将在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化养老的原则基础上,结合学校、家庭、社会、政府的力量,把我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好,更好地为老同志晚年生活服务。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江海宁摄影:王海洋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