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邓心强老师学术成果入选第七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357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第七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评审会,经评审专家投票和商议,在全国二十余个人文社科专业中共评选出35部成果,公共管理学院中文系邓心强博士的《魏晋南北朝批评家建构文体研究》成功入选该文库。这是从往届已出站以及正在站的所有博士后申请成果中“海选”产生,全国文学类共2项。入库成果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社科院联合组织权威出版社,统一设计、标识和板式出版,并颁发全国博士后优秀成果证书。

《魏晋南北朝批评家建构文体研究》共六章30余万字,聚焦中国文学批评最辉煌的魏晋南北朝阶段,从批评自觉、批评意识、批评思维、批评方法、批评风度等层面深入剖析公元3-6世纪众多批评文体的形成。书稿认为此阶段批评文体是批评家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在古代文论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转折性意义。此阶段虽然政局动荡、南北对峙,但在文学批评领域,却繁花似锦、成就斐然。中国文论的重要批评思想和诗学观念都孕育、脱胎于这一时期。不仅产生了伟大的批评家,且批评体式多样,风貌独具,具有浓郁的诗性特征和鲜明的思辨色彩,体现出独有的时代特色和民族特征。

《文库》是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打造的学术平台,旨在集中展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博士后的优秀研究成果,扩大博士后群体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自2012年《文库》设立以来,已进行了七批次。每批入库成果经初选、终评两轮步骤,以鼓励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让《文库》著作真正成为时代的符号、学术的标杆、人才的导向。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韩莹摄影: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