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 ——环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82

74日下午2:30,环测学院于学院楼A512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环测学院邀请到退休老党员教师代表张国良老师、彭世模老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慎耕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环测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党委副书记王守刚、行政副院长郭东、教学副院长周来、科研副院长郑南山、院长助理李智、党委委员刘欣、学院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以及2016级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篇章。在“重温入党誓词”篇章中,王守刚副书记宣读了新发展党员名单,并由高豪带领新老党员宣读和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学生代表郭迪洲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并表示自己在未来会更加努力学习,同时担负起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李长贵书记对新加入的党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希望新党员可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党的纲领政策,同时带动周围同志为党作出贡献。他指出,在这个思想转变的时代,各党员应当带着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以及制度自信一起奋斗。

在随后的新老党员座谈会中,张国良老师为在座同志讲述了他在入党的过程中贯彻的宗旨。他以自己在艰苦的生活状况下始终坚定信念的例子,告诫各位党员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沿着党的路线走。做为学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只要是国家需要的,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做出好的成绩来报效祖国。同时,要了解国家先进技术,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邱慎耕老师从自身的求学经历讲起,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求学、入党、工作中学习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同时,邱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本本分分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清清廉廉做官”的处事原则。鼓励大学生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书写新的篇章。

彭世模老师面对王娟同志提出的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存在误解、偏激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只要保证政治坚定,就会有一个正确的方向;保持思想长青、不断学习,就可以充分发挥共产党的先进性。

随后,高豪同志表示同学们应该增强自己的危机意识、刻苦学习,凭借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来促进专业的发展,努力培养敏感性以及前瞻性来满足国家需求。

此次主题活动中,全体人员还起观看了建党97周年相关视频,齐声高歌《国歌》和《国际歌》。活动最后,新党员向老党员们献上了鲜花以示敬意。

此次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加深了各位新党员对党的感情和认识。同时,新老党员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感受党奋斗历史的不易,更是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与品质。这一活动使环测学院各位新老党员深刻领会了新时代下的新要求,并激励他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精神,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任逍瑶 王妍摄影:汪睿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