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召开支教团暑假支教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37

77日上午,信控学院团委和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应校团委要求,在信控学楼A317召集了暑假实践团中的教育关爱服务团的16支团队召开工作交流会议。

会议围绕教育关爱服务团16支队伍的暑期实践内容安排展开,各个队伍互相展示自己队伍的暑期实践课题,相互交流学习。其中,羽翼网络支教团将新增一所长期支教的学校,利用暑期时间,他们将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学龄前儿童的心理健康展开调研活动。筑梦公益支教团将为支教地的孩子们捐赠水杯,为了解决短期支教的弊端,筑梦公益支教团准备联系一些徐州当地家庭,将支教地的部分孩子接到徐州进行一到两周的交流学习。国际学院的Smile Angle支教团打算在暑假利用抖音等短视频软件宣传他们的支教团。计算机学院的“一计之长,助力睢宁”实践团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将为支教地的孩子们带来计算机基础、航模制造和机器人等课程。数学学院新成立的“凉山追梦”支教团将去四川凉山开展支教活动。化工学院梦启支教团将进行图书义卖活动,将义卖的收入支援支教地区的孩子们。矿业的心灵双约支教团将在各个高校中招人开展面向西部的援疆工作,他们将进行与京东合作援疆的“四元免费午餐”活动,和与淘宝合作的“捐步捐操场”活动。安全学院的“仲夏希望”支教团将针对留守儿童问题展开调研,拍摄留守儿童为主角的微电影,希望能引起社会对留守儿童问题的关注。外文学院的“筑梦戴庄,携梦飞翔”支教团将根据自己专业特色在邳州戴庄开展面向初三的英语支教课程。机电的“心手相连,传递希望”支教团以文艺汇演为主要内容,希望能提高支教地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学工处的“一路黔行”支教团打破以往只面向贵州的局限,这次加入了甘肃的部分学校。能源与材料学院的“烛光行动”支教团将为视力有缺陷的孩子们带去关爱。管理学院的“”张广石支教团”将携三支支教队伍和一支心理调研队伍对支教地区的孩子开展支教活动。徐海学院的支教团队将针对留守儿童面临的成长困境展开调研活动。

此次会议提供了一个各暑期支教队伍之间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个队伍通过对其它队伍的学习,完善自己的活动流程,丰富自己的活动内容。这为他们更好地开展活动起到了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张琳 岳子煊摄影:张邴琛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