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那段军训的日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4浏览次数:142

正如那句歌词所唱:“等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现今我已经顺利进了大学。在没考上大学前,曾有人告诉我,要上大学必须要先进行军训一个月,还说那军训的日子特别的苦,更是让我恐惧,几乎得了军训恐惧症。

可大学始终是要上的,军训更是无可避免,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勇敢去面对这大学生活中的第一课。但是到了大学后,我所感受的却是与想象中不尽相同的,这也是在大学第一课中学到的。记得在校党委副书记的“成长成才报告”中,讲的“态度”二字,这是非常有深意的。的确是“态度决定成败”,古今事不乏枚举。从那一刻起,我就在想,如果我连一个军训也想逃避,那我以后的人生其它的挫折呢?

于是我将自己设身处地为一名中国军人,严格地做好“令必行,禁必止”。然而当我用心去体味军训时,它也并非别人所说的神秘与痛苦难耐。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每个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件事是军训的原因了。

军训,既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对我们每一名矿大人的深刻教育。我想这也是校领导的苦心吧。他们希望我们可以在军训中学习到军队里刻苦、勤奋、务实、顽强、不畏困苦的精神,将军队里好的传统与作风传授给我们每一位矿大人。

这几天的训练怎一个“累”字了得。然而这样的苦换来的却是我们终生的财富-----“能吃苦,肯吃苦,愿吃苦”的坚强不拔的意志。这令我们遇到挫折时要勇往直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想大学生活就需要军训里那种刻苦的精神。在这人生征程刚开始的时候,让我们勇敢地拼搏吧,将军训看作人生的一块砥石,将自己磨练的坚强无比,从而去演绎绚烂而精彩的人生。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