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浅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8浏览次数:284

 

 

天黑得早了,雨也没有停歇的意思,从窗户往外看去,楼房也显得极为寂寞。南方总是这样,初春的时节,总是那么的阴寒和潮湿,而这样的湿意,似乎影响了我对春天的好感。
  打开电脑,寥寥的,空落的,漫无目的的到处逛着,也许会挂在某个聊天室,听着他们说着笑着唱着,来排解一些涌上来的忧伤。我喜欢安静地听歌,然后在这样的环境中随手写下些什么。
  或者恰好有一个歌者的声音很像你,我会停下打字的手,闭上眼晴,你的样子就这样浮上来,浮上眉间,浮上心头。
  刚才有人在朗诵一首散文诗,她读得并不好,但恰好那个内容代表了她所表达的意思,我听到她读着,读着,就有了一个哭腔,她最终也没有将这篇文章读完,但我想,若是有认真听的人,已经很明白了她的心情。
  更闻帘外雨萧萧,滴芭蕉。突然想起了这首词,于是,便起身,将头探到外面,楼下的两株芭蕉树在雨中总是勾人愁绪的,只是它们自己并不知道,滴沥在它们的身上的雨珠子会让引起这么美丽的、带着伤感的联想。
  记起了一篇描写冬雨的散文,而我们这儿的冬天并不太冷,也无这样连绵不绝的雨,所以只在春寒寥峭的时候读之才会有感觉。
  文章中写道:宜于在室内炉边酒边,把纸窗儿紧闭,一任它在外面萧萧淅淅。你与它无心而有心,无情而有情,拔一拔炉中残炭,温一杯淡酒,胡乱地话一些家常。
  炭火之意境已经不复再寻,而执手相对话家常的场景,在目前我和你之中,似乎也还是奢侈。

 

 

 

                                                                                                                                                                                

 

新闻来源:成教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