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一届教学竞赛决赛结果揭晓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257

三尺讲台秀功底,教学竞赛展风采。7月9-11日,我校第二十一届教学竞赛决赛在博学楼5-C205举行,22名进入校级决赛的老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外文学院王翔敏等4位教师获得特等奖,电力学院王攀攀等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环测学院何士龙等15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副校长周国庆现场全程观摩了特等奖决赛,并在决赛结束后发表讲话。他指出,本科教育进入新时代,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在于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只有一流教师才有一流课堂,才有一流课程,才有一流课程体系,才有一流专业,才有一流大学。他强调,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高教40条”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加强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培训,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学,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校课堂教学竞赛实施办法发布以来举行的首次校级竞赛。比赛以“聚焦教学能力,推动课堂革命”为导向,设置了工科组、理科组和文管组三个组别,竞赛内容分为5分钟说课和20分钟现场授课。共有200余人参加了院级竞赛,74人进入校级初赛,22人最终进入了校级决赛。参赛教师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赢得了校内外评委、同行及与会师生的高度认可。11日的决赛,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观摩了比赛。

  

相关链接:特等奖获奖教师比赛视频

王翔敏(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沈晓明(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张  荣 (物理学院)

张晓光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附: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

1.特等奖(4名):

王翔敏(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沈晓明(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张  荣 (物理学院)

张晓光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一等奖(3名):

王攀攀(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王萃琦(数学学院)

吴楠楠(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3.二等奖(15名):

何士龙(环境与测绘学院)

朱玉晓(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贾福萍(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沈玉林(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徐继山(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院)

王大刚(机电工程学院)

张晓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韩丽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  毅 (数学学院)

陈  华 (物理学院)

陈小林(数学学院)

仇  亮 (物理学院)

付金会(管理学院)

刘开淼(马克思主义学院)

魏  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吴祝武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