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72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院B518会议室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峰及学院全体专兼职老师出席,学院所有实践团队参加,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孙凌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峰发言,他首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树立知行合一的意识,应对社会对人才综合实力的需求,重视实践,全面发展,争做时代弄潮儿。其次,他强调了要树立责任意识,了解国情、社情、民情,通过实践活动提升组织领导力和科技创新力,担负社会责任感。最后,他重点强调了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和社会治安管理规定,加强团队协作,把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随后,孙凌杉老师宣读了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其中包括了“寻匠心,忆初心”省级重点团队、“‘生存、发展、选择’大学生矿工职业选择”等3个校级重点团队、“传薪人”等2个院级重点团队及“寻矿大印记,蕴百年校情”等14个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重点团队代表孔德鑫同学带领全体成员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誓。宣誓结束后,新闻传播中心贾京陈同学为大家做了社会实践新闻稿件培训,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标题和新闻内容写作的基本格式,分享历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新闻稿件,并就新闻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说明,与此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摄影方法与技巧,详细介绍了该如何选取合适角度、如何选取背景以及投稿要求等内容。

 通过此次出征仪式,各团队人员对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有了更明晰的理解,学会了如何撰写社会实践新闻稿件,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贾京陈 倪瑞摄影:倪瑞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秦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