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举办应急疏散逃生演习,两校区万余名学生参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3浏览次数:57

  92021日,中国矿业大学分别在南湖校区和文昌校区举办了2011年大学生应急疏散逃生演习。两校区23栋学生宿舍楼的一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演习。

  921日下午1,在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矿大南湖校区的新生消防逃生演习正式开始。一时间,各宿舍楼里浓烟四起,烟雾不仅具有呼吸刺激性而且能见度很低。不到30秒,男生宿舍桃苑四号楼就有一批同学捂着嘴冲了出来。

  我们宿舍一听见警报就把毛巾弄湿捂着嘴往楼道外跑,文法学院2011级王同学告诉记者,楼道里有黄色的烟雾,很呛人,第一次经历演习有点紧张。

  随后,同学们陆续逃离了着火楼体,期间没有出现混乱场面,演习持续了近10分钟。

  记者了解到,矿大每年都会在军训期间针对新生开展消防逃生演习。此次演习中,学生在逃生过程中均用棉质物捂着嘴,有的用湿毛巾、有的用衣服,这些逃生本领都是军训所训练的科目。记者 王任飞 大学生记者 张凯 相华文  

 

新闻来源:都市晨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