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给北大支教团回信引强烈反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3浏览次数:47

日前,北大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胡锦涛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和感受。510,胡锦涛总书记在给同学们的回信中,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这封充满深切关怀、带着殷切嘱托的回信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学生们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基层锻炼成长。

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高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子的关怀,对西部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西部,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说,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师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们要从多方面加强教育引导,将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学校的学风、教风、校风建设,更好地培养更多社会英才。

很多高校教师谈到总书记的回信时深有感触。北京交通大学电子学院辅导员鲍炯曾参加过支教团,他说:回想起5年前在内蒙古科右中旗草原小镇上的支教经历。虽然一年的时光在人的一生中这么短暂,但是这一年却深深印刻在我的生命中。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熊志忠说: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支教团的勉励,又是对这一计划的高度肯定和赞许。我们没有理由不把接力棒交接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师游佳琳说,作为青年教师,要在一线教育工作中脚踏实地,凝心聚力,推动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曾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支教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委老师杨晓果表示,看到总书记的回信,不禁回想起了自己当年的经历。她认为,支教是对年轻人意志品质的磨砺,自己很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无悔于当年青春的选择。华南师范大学理论部主任陈岸涛教授说:总书记的回信为教育和引导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作为老师,我们要言传身教,努力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回报社会的热情。

总书记的回信在高校学生中引起的反响格外强烈。第七届支教团队员、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之一、中山大学博士生韦慧晓说:在西部的支教实践中,最大的感受是学会了抛开成见,重新拥有好奇的眼睛和好学的心灵,踏踏实实地去了解客观现状的根源和发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赵勇鹏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工科研究生,我们要扎实学好科学技术,积极参与西部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改变西部落后地区的面貌。已经决定报名参加选调生考试的安徽农业大学应届硕士毕业生汪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广东商学院的向日葵天使支教队长期深入贵州、广西山区支教。支教队成员在电视上看到总书记重要回信后,纷纷表示:支教的条件是艰苦的,那种生活是我们从未体验过的,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因为那些求知的眼光和纯真的笑脸是我们坚持的最大动力。

 

 

 

新闻来源:中国教育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