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博硕团进煤企推广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30浏览次数:44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博硕团在安徽省几个主要煤产区进行授课活动,从瓦斯防治、矿井粉尘防治、安全监测监控等方面,指导安徽煤矿企业安全高效生产。据悉,这已是该博硕团暑期进煤企推广安全生产技术的第十个年头。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非常注重对学生基层就业意识和工作能力的培养,不断创造机会、提供平台,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基层、了解基层。该学院院长王德明表示,当今煤炭行业技术革新日新月异,作为煤炭行业的最高学府,中国矿业大学必须加强科研部门与基层矿井的交流,让学生及时了解当前煤矿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经营管理理念,找到自身科研成果与企业生产实际的最佳切合点。

  博硕团将对煤矿安全技术手段的历史与现状进行调研,分析煤矿的不安全因素,为煤矿职工宣传和讲解安全理论以及自救等科学知识,向煤矿技术负责人介绍最新运用于煤矿的科学技术成果,帮助煤矿引进先进科技、改进现有安全设施、排除安全隐患,促进安徽省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生产。(刘筱婕 汪炳青)

新闻来源:科学时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