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相关负责人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副校长、中国消防协会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福宝一行应邀前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秘书长宋敏华就协会的成立背景及运行模式作了简要介绍。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曹忙根介绍了中国消防协会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发起成立情况。周福宝副校长结合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领域的科研创新方向与中国矿业大学在地下空间安全领域的学科优势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是搭建城市轨道行业领域内消防科学技术工作者、消防专业工作者和消防科研、教学、企业单位的全国性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业平台组织,通过专委会平台将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与设计、建设、运营、设备设施生产企业纵向对接、横向融通,可以实现协同创新、协同发展,为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产业基础,完善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科技创新机制。未来城市轨道交通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将立足消防专业面向轨道行业,更好地为两家协会携手合作搭建桥梁。

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处副处长南江林,我校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消防工程系主任朱国庆、交通运输系副主任李鑫,工程咨询研究院院长助理闫怀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方向与发展思路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新闻来源:工程咨询研究院 赵永昌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