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视野下的高质量发展·彭城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2

论坛现场


近日,“双碳视野下的高质量发展·彭城论坛”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论坛。

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师资情况等,指出论坛举办目的在于促进徐州学者在当前社会发展背景之下为新时代社会建设以及徐州发展贡献学术力量,共同促进徐州高质量发展。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张康之教授围绕“如何根据时代节拍进行国家治理”“学术界对国家治理的两个误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条件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点应成为社会建构新起点”三个问题作了报告。四川大学公管学院院长史云贵、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院长周忠良、中国人民大学马亮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佘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简约治理:概念内涵、生成逻辑与影响因素”“互联网+医疗健康”“行政负担:理论进展与研究展望”“城市地下空间建设”的主题报告。

专题发言环节,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张长立教授就“政府实施绩效管理的原因”“政府绩效管理的实质含义”以及“政府绩效管理的逻辑框架建构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陈龙乾教授、李长贵书记、王义保院长、尹保华教授、李效顺副院长分别作了题为“长三角地区土地利用碳排放研究”“空间信息技术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应用研究”“城市安全调查与数据库建设研究”“突发事件的社会工作应对刍议”“面向国土空间规划决赛的城市扩张管制理论方法及应用”的专题发言。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共同前往贾汪潘安湖教育部野外观测站进行了调研交流。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陈语馨 宋雪雪摄影:陈语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