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晨·夕”红色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0

实践团了解吴亚鲁生平

实践团接受宣讲培训

近期,机电工程学院“晨·夕”红色实践团前往江苏省徐州市永康社区接受红色宣讲培训,深入清晰地了解了徐州本土以吴亚鲁同志为代表的革命烈士,同时学习如何更形象准确地讲述党的红色故事、传扬红色精神。

 本次实践团由四名机电工程学院的同学组成,实践团成员到达永康社区后,跟随相关专业人员以吴亚鲁先辈为经典案例进行学习实践。实践初始,实践团的成员跟随社区派出的专业介绍人士在社区的展点长廊学习了解吴亚鲁烈士的反帝斗争以及入党后的革命事迹,并从先辈的革命历程中体验感悟党的不怕牺牲、担当使命、勇争先锋的精神。随后,实践团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座谈会,社区服务人员鼓励实践团积极参与红色宣讲,并为实践团的红色宣讲活动提供相关建议。同时社区主讲人就“如何更形象生动的挖掘党的红色故事中的红色精神”展开培训,让受众和讲述者在了解党的过往历史故事时还能从中得到更多的体悟感受。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通过对吴亚鲁先辈的学习了解,再度体会到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红色革命精神。同时以宣讲吴亚鲁红色故事为案例,对于故事宣讲形式把握更加熟练,更有利于之后对于党的红色精神的传扬、光荣过往的传播,推动红色教育发展。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郑克成 杨蓉摄影:李昊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