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一千多公里入学报到——记我校2019级新生国际学院赵泽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749

漫漫骑行路,不问目标远近,只愿一路前行。在烈阳高照的八月,赵泽选择了骑行的方式一路南下来矿大报道。

这是赵泽第一次跨省骑行,从北京到徐州,818日早晨出发,824日晚到达,七日走完一千多公里的路程,赵泽一路与毅力作伴。

  

不畏失败,重新出发

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不仅仅是从北京到徐州的距离,更是赵泽自己对心灵的追逐。

实际上,赵泽今年是二战高考。他坦言,自己的高中时代过得并不完美,高三一年都活在压抑中。回忆起那段时光,赵泽说,当时的自己无谓的想法太多,总在幻想着高考以后的日子,又刻意地强迫自己必须时刻学习,甚至放弃了所有的业余爱好,成绩没有起色,反而迎来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高考成绩自然并不如意。

但赵泽并不想就这样敷衍自己,明确了自己想要什么之后的他毅然选择了重头再来。复读的赵泽努力把一切思绪放下,告别了高三时的紧张和迷茫。尽管仍有压力,但前方的目标越发清晰。打破了压力壁垒后的赵泽,经过再一年的进取之后,跨过“二次高考”的坎,来到了矿大国际学院的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

高考结束的赵泽挥别了四年的高中生活,心中仍不平静。完成了高考目标的他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感觉无所适从,最终选择用一次骑行来唤醒自己。

  

长路漫漫,只愿前行

这是一次跨越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六省市的骑行。

赵泽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人,在高考结束之后,为一路骑行去矿大,他做了一次骑行尝试,独自从乌兰察布市骑行至包头市。

三百多公里的旅程在他口中仅是一次短短的尝试。赵泽的父母担心他一路上的安全,本想开车伴行,但他拒绝了。他说,这是给他自己的一次考验。

赵泽通过网络结识了一位同样爱好骑行的朋友。朋友从秦皇岛出发,去往广州,两人相约在天津会合,相伴南行。赵泽坐火车先到北京,在北京做好骑行的准备之后,八月十四日早晨,赵泽的矿大之行开始了。

一路骑行的赵泽既看到了大城市的繁华,也体验到小乡村的质朴美好。一路的见闻使他明白了自己前行的方向,赵泽的内心逐渐平静下来。烈日骄阳作伴,沿途的公路浸透了赵泽的汗水,坚持与前进唱响了旅程的主旋律。完成旅程的赵泽踌躇满志,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准备。他说自己从小就对机械很感兴趣,在未来的大学学习过程中想把儿时的喜好变成未来精通的技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路漫漫,一次长途骑行对于赵泽的人生来说也只是短短的一站,赵泽说:“自己会将目标放得更长远,把握好四年的大学生活,学一些硬本领。”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贾龙 李承越 王雅慧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