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有关人员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931

7月17日下午,我校参加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有关人员座谈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参加省赛校内选拔赛的教师,教务部、校工会、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蔡世华副书记、周国庆副校长、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分别为获得省赛特等奖选手高千惠,一等奖选手周一恒、张荣,以及参加选拔赛的土木学院喻梅、土木学院常虹、外文学院龚琪峰、机电学院胡而已、数学学院汝强等老师颁发了奖金。

蔡世华副书记表示,讲课是教学的根本,是老师的本分和天职,也是教师的情怀。他要求工会要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组织推动作用,抓好教学比赛工作。他对教师在教学过程的付出和投入给予极大的肯定。他说,“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教学竞赛既是青年教师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是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过程。他还通过分享《礼记》中相关的内容,强调青年教师要快乐学习,多交流,既要自信地展示矿大风采,又要谦虚地学习更多的经验。

周国庆副校长对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提出,高校要“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人才培养要以本科教育为本,高校要以人才培养为本”,高校教师要回归教书育人的本分。育人能力、实践能力和教学业绩共同构成教师的评价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已成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全面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素质。青年教师不仅要讲好自己的课,同时起到示范作用,老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工作。

校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我校本次组织参加本次竞赛活动的基本情况,对于通过学校选拔赛脱颖而出并在省赛中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他说,参加选拔赛及省赛的各位青年教师,展现出了挑战精神、奉献精神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基层单位的扎实工作以及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是我校本次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障。校工会将继续做好参赛老师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相关组织以及讲课比赛对于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讲课水平的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高千惠等老师谈到,通过选拔赛和省赛,学到的不仅是教学竞赛的实战经验,更重要的是更优秀的教学方法,通过名师的指导和同行的交流,增加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同时也进一步发现自己的不足,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学习和提高。喻梅等参加校内选拔赛的老师们谈到,参加讲课比赛既是一种展示、提高的过程,通过与同行的交流更能凝练讲课的精华,把握学生的兴趣点。常虹等老师也对今后教学比赛的组织和选拔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信控学院副院长王雪松、物理学院副院长石礼伟、教务部副部长吴祝武等也分别谈了体会。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姚崇海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