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实践团赴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21

活动现场

为弘扬红色精神,培养家国情怀,近日,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实践团赴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成员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对淮海战役的历史进行了解。从讲解员的口中,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当时解放军战士的作战条件是如何恶劣,当时的百姓是如何支持解放军战士,体现出军民鱼水情深似海的精神。正如陈毅元帅所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

随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徐州抗日战争纪念馆和见义勇为纪念广场等。在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上展示着当今人民的英雄,他们将革命先辈的精神进行传承,并且为之付出实践,是当代人的楷模。最后,实践团成员在淮海战役纪念塔下举行默哀仪式,借此来缅怀逝去的革命烈士。默哀仪式后,实践团成员尚广镔说:他们真伟大,我会将他们的故事讲给下一辈人听,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并表示定会将革命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为了更加强大的祖国发光发热。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李昌林摄影:李昌林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