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首嘹亮动听的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12-08浏览次数:521

渺渺乐声,漫过宇宙,穿越时空,纵横在飞逝的岁月。山川,长河在流年中淡漠,曾经的影像被洪流冲净。万物轮回,海陆颠覆,惟有乐声不移,在空中涌动。

前奏——似隐隐希望,暗淡了谁的蜡炬成灰

从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从星星儿歌到唐诗宋词,每个步骤都是跳动的音符,每个音符都是他们轻轻抚琴,撩动琴统,缓缓流出的曲水,更是流出的汗水,流出的血液。

我们总是厌烦前奏缓慢的步调,没有高潮的跌宕,孰不知这琴调里藏了多少情感。有《梁祝》般的光辉,像是一双蝶儿从远方赶来,在琴弦上轻舞。他们弹尽了爱,弹尽了一生的精力,弹出了一生的盼望。

淡淡琴音,粗糙了他们的手指,湿润了我们的眼睛,曲终人散,蝴蝶远去,可琴音却不止辗转于前奏,余音绕耳一生……

这一刻,感恩萌发。

高潮——如波涛汹涌,书写了谁的年少轻狂。

玉手抚琴,暗香涌动。

乐里藏着豪迈,藏着壮志,藏着大气。

琴人仿佛隔世的项羽,又似自己。

像是十万大军从指尖奔腾而来,金戈铁马,刀光剑影,战争的帘幕不断揭开,琴人全心投入。在连绵的浪头里,顶着浪尖,演绎着青春,演绎着无畏,演绎着进退。

是《十面埋伏》那样的惊心动魄,琴者运筹帷幄,是成功亦是失败,其间蕴藏着红门宴的悔过,范增的“竖子不足与谋”无颜面对江东父母的泪河。

奏响了音乐,沉醉了自我。

这一刻,感恩爆发。

尾声,若悠悠老酒,酿造了谁的芳香未尽

宁静淡泊,优雅至极,似《高山流水》沉淀于深处。

历经了清远的前奏,曲折的高潮,心里有了老者的宁练,可以忘情于山水,留连于江河,多了对过去的怀念,现在的珍惜。

对蝶儿的感恩是心里永不抹灭的印记。

对琴人的感恩是心里海枯不灭的波涛。

生命,让人生浪起浪落,让人生汇成嘹亮动听的歌。

我们沉醉其中,享受着感谢生命这首歌。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