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遇石则亮,人历难则刚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61

红军历长征25000千里后,终于粉碎了蒋介石阴谋,保存了革命力量,为今后的胜利奠定基础,寺中石佛与万千匠人,历经了千万琢磨,终于从一山中一颗平淡无奇的石头变为端庄古朴的石佛,受万千人民敬仰熏香;受万千名士推崇的荷花于淤泥中历练,傲立秋冬的菊梅更是获得极寒的洗礼是历练与困难给予他们的独特魅力。

风骨独特之物数不胜数,不便一一赘述。于我而言,这些事物更是告知我磨炼的意义,今日我在大礼堂聆听关于军训的动员,从学姐的“若有战,召必回”更是感动到我,心中的爱国之心亦更加强烈。军训不仅仅是为了强健我们的体魄,更要激起我们的爱国之心。我们是零零后的少年,我们是最年轻最具有活力的一代,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国的新生力量,但我们的翅膀太过稚嫩,军训则刚好可以强健我们的体魄激起我们的爱国之心。

俗话说“衣物是否整洁可看出一个人的品质。”军训时作为“小军人”的我们内务,也就是寝室的整洁程度亦是军人的第二张脸。今晚与室友们一起整理厕所的时候,我体会到了身心俱疲的累,但我更体会到了与室友一起劳动的天真甜也能感受刷过厕所后看到成果的满足,所以经历了整理内务之难,我体会到劳动的满足。增强了动手能力,拉近了与室友之间的距离。

剑遇石则亮,人历难则刚。故军训可苦我们的心志,亦可使我们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徐蝶 姚海玉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