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72

金秋九月,凉风送爽。盼望着,盼望着,秋风来了,开学的脚步近了。当我们挎上背包,带着行囊,告别了恋恋不舍的家乡,来到了陌生却充满神秘色彩的大学时,我们的开学第一课——军训,也在悄无声息间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瘦削的面庞,深邃的目光,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令。这是教官给我的第一印象。我想象着数日之后,能够如他们一般潇洒帅气,气宇轩昂。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随着教官一次又一次的摇头与叹气,我们的士气也愈发低落。直到王营长来到我们队伍的前方,他没有展露出任何的神色,只是和我们张教官一起,在炎炎烈日的烘烤下从第一个人开始,一个接着一个的纠正动作,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还是不行那就继续纠正。看着教官们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听着他们沙哑的嗓音,我的心头为之一颤。

我们可以失败,但绝对不能认输,永不放弃!所有的同学都重新抖擞精神,带着重新找回的信心,一次又一次的在练兵场里挥洒着汗水。正因如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军训不光是对体能的训练,更是对人意志的磨练。一个人只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时,你才会勇敢地站起来,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王攀登 吴培楠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