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625

72326日,2018年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江苏赛区预选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7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由各高校推荐的32支队伍参加了现场答辩,充分展现了我省化工类专业大学生工程设计、应用创新、团队协作和沟通交流等能力。江苏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主办的全省性学科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赛事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

大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南京理工大学国家教学名师钟秦、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建成、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卫华、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马江权、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百子尖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应汝强,以及各参赛单位师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长春主持。

开幕式上,周国庆副校长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对参赛的来宾和师生表示欢迎,并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情况向参会代表进行了介绍。他说,此次赛事是适应新时代培养新型化工人才的要求,对学生的化工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查,也是展示高校化工专业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平台。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谢广元、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汤吉海、百子尖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应汝强、中国矿业大学参赛队员黄宇分别代表矿大化工学院、组委会单位、赞助单位和参赛学生进行了发言。

大赛由各高校推荐的评委对78支参赛队伍作品进行设计文档、工程图纸和现代设计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单项评审。高校推荐的32支队伍进行现场答辩,各奖项按照作品总得分确定,最终产生10个特等奖、22个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的“矿世奇缘”和“矿世青春联盟”代表队分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华东赛区比赛。中国矿业大学获得本次赛的优秀组织奖。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林喆 苗真勇 孟献梁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