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海外实习团队探访美国政府职能与政治制度并学习了解林肯文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336

当地时间7月24日到27日,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海外实习团队在美国伊利诺伊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并参观伊利诺伊州州政府大楼,同时深入了解林肯文化。公共管理学院带队老师许超教授以及美方王教授与邦奇教授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芝加哥时间7月24日早八点整,2018年公管学院海外实习暨访美实习伊利诺伊大学的学校餐厅BUFFET CASTLE的宴会厅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欢迎宴上,伊利诺伊公共管理学院(COLLEGE OF PUBLIC AFFAIRS&ADMINISTRATION)院长史密斯先生与国家政策与领导中心学院(CENTER FOR STATE POLICY &LEADERSHIP)常务董事大卫先生发表致辞,对矿大公管学院海外实习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本次海外实习团队带队老师许超教授发言表示对校方的真挚感谢。最后,来自汉语15级的学生陈茵怡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展现了矿大学子的杰出素质与优良精神风貌。

之后,美方指导老师邦奇女士给同学们进行以“美国行政”为主题的知识内容讲授,为之后的观摩与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知识储备基础。随后同学们乘坐大巴到达了伊利诺伊州州政府大楼。伊利诺伊州州政府分为新旧两个政府地址,新政府装修华美,大气非凡;旧政府充满文化内涵,以美国著名总统林肯曾经工作地而享有盛名对州政府的观摩、了解,同学们入地学习到了美国政权的运作方式,有效地了解了美国政治文化的丰富内涵。

中午同学们来到林肯公共图书馆,受到了著名环境保护组织CWLP(CITY WATER,LIGHT&POWER)的热情接待,了解了美国环保组织的机构运行状况与现存问题。

  

最后,同学们有幸得到了参观春田市政府并与相关政要人员亲密交流的机会,了解春田市市政府的职能权力、职责分工等详细工作状况尤其其中新型城市排水仿真模拟实验,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让同学们在在趣味中获得知识,在实践中深化、吸收、检验知识,获益多。其中,同学们与美国大叔朗菲尔德先生——春田市现任市长进行了交流,这位市长刚从中国的孔子之乡——山东访问归来。朗菲尔德先生表示,他本人十分喜慕中国文化,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值得美国政治制度学习的地方。结束后他与同学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并赠送纪念徽章、林肯画像等精美礼物。

美国时间727日早8时,公共管理学院20名海外实习成员在带队老师许超教授以及美方王教授与邦奇教授的指导下,来到林肯博物馆、林肯在伊利诺伊州的住址以及林肯墓参观学习,伊利诺伊州作为林肯总统的故乡,林肯文化非常浓厚,同学们通过一天的参观对林肯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上午成员们主要参观了林肯总统博物馆,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博物馆的大致分布情况以及注意事项。随后老师与成员们共同在馆内的剧院观看了有关林肯的两个4D宣传影片,影像中结合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为观众们生动的展示了林肯的生平以及美国独立战争的情况,情景的复原、特技效果十分逼真,使团队成员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林肯一生所经历的各个阶段与故事,对林肯总统有了较为概括性的了解。接下来同学们自由分组,参观馆内的两个主要展厅:当选总统前的岁月以及白宫岁月。展览馆内还原了林肯总统所有重要的生平经历,从林肯早期童年生活到林肯成长为成年人时期、林肯的家庭生活、工作生活、当选总统后的战争时期、战争胜利以及林肯之死,展馆通过人像和环境的模拟和再现,描绘出林肯一生所经历的每一个关键节点和传奇故事。

下午,同学们跟随指导老师来到林肯在伊利诺伊州的住址和林肯墓参观。讲解员为实习团队成员们讲解了林肯在伊利诺伊居住时的生活与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林肯住址的每一间房子,林肯的会客厅、卧室、厨房、女佣房间等陈设,还原了林肯当时的生活。随后,实习成员们来到林肯墓地,参观了林肯墓,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成员们讲述了林肯墓用时9年的修建历史、墓地的构造等相关信息,同时与实习成员们互动并对成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在对林肯墓地的参观结束后,实习成员与王教授以及邦奇教授就中美两国的文化与美国的政治制度与人民参与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到美国的文化与普通居民的政治生活与对政治的看法,大家都受益匪浅。

通过几天的参观与学习,实习团队的成员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美国政治制度和林肯的一生,特别是林肯的家庭生活与政治生活,学习到了林肯总统身上坚毅的品质,同时对伊利诺伊这座带有强烈林肯色彩城市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张书菲 齐琦摄影:杨佳瑾 汪佳倩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