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职工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36

培训现场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尧作报告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陈越作报告

图书馆馆长于广云作报告


为落实2021年4月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会议关于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提升信息服务能力的部署和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图书馆职工安全意识和服务能力,近日,图书馆安全教育培训暨全馆职工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图书馆全体在岗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尧,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陈越,图书馆馆长于广云,副馆长冯平安、尹良伟、邵波出席会议。

刘尧副部长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怎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为职工作了培训。他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对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图书馆是学校重要的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在工作中要预防各类错误思潮的侵袭、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等,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遵守纪律规矩,健全制度机制。

陈越副处长围绕网络安全知识展开培训。他从网络、数据安全的角度,对相关法律、网络安全态势、典型案例以及在图书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在大数据时代,图书馆工作人员应提高网络、数据安全意识,培养正确的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正版软件,从源头治理网络安全隐患,确保网络、数据建设健康发展。

于广云馆长指出图书馆工作中面对的各种安全问题,重点对信息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防范措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剖析了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在采购、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预防对策,再次强调图书馆意识形态安全、网络系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馆职工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保障图书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培训结束后,图书馆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共同努力为和谐校园、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于广云馆长对图书馆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新闻来源:图书馆 邓志文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邓志文审核:于广云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