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图书馆获省新生入馆教育优秀案例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974

12月2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6江苏省高校图书馆读者服务与队伍建设发展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委会和队伍建设与职业素养专委会联合承办。会上表彰了全省高校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优秀案例,共有51个单位申报的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11个。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申报的“网络化自主式新生入馆教育案例”获得一等奖,排名第一。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长期以来注重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做法和经验,在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现行的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系统通过自助式、游戏式学习来认知图书馆,是图书馆开展用户教育的新尝试,并采用一套融合情感认知、视觉感知、情景交融、模仿学习、虚拟场景、慕课(MOOC)课堂和问答测试等多维度的自助式学习系统,通过积分系统的穿插引导,将新生入馆教育系统性地分解为八大任务。在运用常规数字化教学方法的同时,采用2.5D技术将图书馆场景虚拟化,以实现插件式的动画教学互动, 并嵌入“Living Library”与“Second Life”来创新用户培训的模式,进而形成集教育、学习、游戏、激励与交互为一体的网络虚拟化新生入馆教育平台。


新闻来源:图书馆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