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跨文化交际指导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133

提升外语专业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外文学院于12月7下午2时在文科楼B508室举办了关于提升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外文学院院长助理祖大庆组织召开,党委书记何康林担任主讲人,外文学院英语16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何康林书记基于当代社会的时代背景为同学们讲述了为什么要提高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并列举出几个较为典型的例子。随着何书记的深入讲解,同学们在了解跨文化交际重要性的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接着何书记又提到影响当今社会跨文化交际的主要因素,他在提出自己看法的基础上询问了同学们的意见,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他就如何提高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首先通晓中国文化并在此基础上了解和尊重异国文化,提醒同学们克服认识上的误区并勇于实践,鼓励同学们认识语言的本质,提高外语水平并持之以恒。下午3时,讲座结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全球化进程中所处的位置及自己专业的发展方向,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而且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为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讲座现场

外文学子认真听取讲座内容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钱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