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点燃青春的火花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215

青春似湍流,放荡与不羁;青春似火焰,热烈而激情;青春似高山,雄浑而壮观。青年人,就应该让这段路不平凡;青年人,就应找到自己的“燃点”,让青春燃起。

国防部吴谦大校曾说过:“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园。我始终坚信,青春不只有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园与边关。”军训,让我们体验到个人与国家的联系,也让我们知道了青春就应该热血澎湃。

让青春燃起,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燃”代表着一种昂扬向上的状态,洋溢着一种积极进取、充满阳光的精气神。有人说,一个人就是一种能源,人的一生就是燃烧,就是能量的充分释放。但一个人只有点燃内心的火焰,才能让“燃”的状态恒久持续,进而迸发出不断的能量。

青春的燃与否,无关“职位”、“权力”,站稳自己的位置,扛起自身责任,哪怕是微光如烛,也能照亮一方。积极进取,不懈奋斗,让军训变得更加充实,点燃青春的火花,让青春更加热烈。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王政 徐晓林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