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乘波澜浪涛,启大学征程——记我校5名2021级新生张涛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4

2021级新生中,有五位张涛同学拥有相同姓名的张涛们将相聚矿大。开学前,记者对他们进行了视频采访,听听大家对大学的期待和计划。

以涛为名,寓前路之锦

这五位张涛中,有两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其他三位分别来自贵州省、甘肃省、江苏省。其中,来自内蒙古的两位张涛分别成为材料与物理学院材料类21-6班和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类21-6班的一员,来自贵州省的张涛进入了化工学院矿业类21-14班,来自甘肃省的张涛成为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类21-7班的一员,来自江苏省的张涛则进入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类21-3班。

得知和四位萌新“撞名”,土木学院来自甘肃省的张涛惊喜地感叹道:“太有缘分了!”机电学院的张涛“我知道自己的名字比较大众化,因而我猜会在大学遇到同名的同学。”谈及名字,五人都对于“涛”字都寄予了美好的愿望希望可以在平静的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浪花,阅人生风景、拥有前途广阔。

缘来矿大,述初识之时

仗义豪爽的内蒙小伙张涛被徐州便利的交通和矿大学长学姐的热情深深打动,结合自己高中时期对于化学这门学科的兴趣,他选择来到了矿大的材物学院。另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张涛则进入了机电学院,从小对机械感兴趣的他,通过自己在矿大毕业的儿时玩伴了解到矿大优越的条件,便毅然选择了矿大。

化工学院的张涛诙谐幽默,热爱篮球、滑板、跑步。在高中组织的高校宣讲会上,他拿到了矿大的招生简章,矿大的“学风优良、治学严谨”最为吸引他。

来自甘肃省的张涛是一位喜欢篮球善良乐观的大男孩,他将矿大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如愿进入了土木学院。他坦言:“我希望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选择这个专业,一是因为我自己的爱好,还有就是被专业较高的就业率吸引。 

“校园硬件设施建设好、保研率高、学习氛围浓厚、内务要求非常严格”是另一位进入土木学院的张涛对矿大的初印象。他在举办的咨询会上了解到矿大,最终来到了矿大。

风华正茂,逐远航之梦

怀揣着梦想的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有着自己独特的期待。

材物学院的张涛计划学习、学生工作两头抓。他想竞选学生干部为同学做贡献,也想要努力加入科研团队、拓宽专业领域。机电学院张涛有信心学好专业课程,也希望交到更多的朋友、争取更多的实践机会。热爱文学的他,也会选择闲暇之余看小说戏剧来丰富内心世界。

来自化工学院的张涛坦言:也许,孤独是人生常态我想多做一些个人综合能力的探索努力提升自己。 他决心在大学塑造独立自主的品质,专注于学好专业知识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学习专业知识、考研、未来从事一份有成就感的职业,这是来自甘肃省的张涛为在土木学院大学生活制定的计划,“书山有路勤为径,勤奋学习,肯定是第一位。”来自江苏省的张涛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了第一个目标,他说“我想通过努力获取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他期待能与舍友融洽相处,大家携手共同进步

名带惊涛,破浪前行。祝福五位张涛同学怀昂扬斗志、以崭新之姿,开启大学新篇章。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周依琳 孙浩怀 牛璨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