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惊心动魄的最后一球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09-07-02浏览次数:100

629下午230,山东青岛,火一样的温度。山东科技大学体育馆内,火一样的激情。中国矿业大学作客山东科技大学,与卫冕冠军为争夺CUBA总决赛冠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天前,矿大在主场通过加时赛力克对手,两分的分差也注定了青岛之行的艰难。这种艰难在这场客场比赛中体现的更为明显。

比赛还剩450秒,比分定格为6452,两队相差12。如果以这样的分差结束比赛,按照规则,矿大全盘皆输,将无缘金篮板。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已经准备庆祝……

在客场震耳欲聋的干扰声中,白江教练很清醒,矿大队员也没有迷失,没有退缩,没有放弃。

不到最后一刻,比赛就没有结束至少,在矿大队员的心目中,比赛还没有结束。

暂停,白江教练布置战术,矿大队员迈着果敢的步伐回到了场上。他们的眼中,有一种刚毅,有一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神色!关键时刻,刚替换上场的孙大虎稳稳地命中一记三分,这是金子一般的三分,矿大队员看到了希望!接下来,孙大虎又顽强地补篮得手,似乎那远去的金篮板开始向矿大靠近。接下来,全体矿大队员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一次次的倒地,一次次的拼抢,凭借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信念顶住了山东科大的一次次强硬冲击,筑起了防线上的钢铁长城,同时也一点点蚕食着对手的防守意志,最后两分钟使对手一分未得。这时候,他们的身上有着矿大精神的完美诠释!随着王振上篮得分,矿大队员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比赛进入了罚球决胜。

在与时间和命运的赛跑中,矿大队员取得了胜利!但是,更艰难的考验——罚球决胜又摆在了这些年轻人面前。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在罚球决胜中体现的更为明显,矿大队员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

双方罚球战至33平。

矿大王戈稳稳地命中罚球,43……

接下来,矿大出场的球员是高原,一张年轻而稚气的脸,他在八强赛中还没有过出场,在这关键时刻,他能顶得住压力,创造历史吗?英雄造时势、时势造英雄的时刻到了,现场噪声不断,充气棒在他的视野中乱舞,一切好像都充满了未知……

高原目不旁视,坚毅地走向了罚球线,轻轻地拍了拍球,表情显得沉稳而冷静。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罚球线上,罚球线离篮框的距离很短,短得一个跳跃就可触手可及;可这距离又很远,远得一个投篮就可能失去那金灿灿的金篮板。

抬臂,扬手,抖腕……空气仿佛凝滞了,现场的噪声仿佛被真空隔绝,挥舞的空气棒仿佛被时间静止,球缓缓得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飞行时间可能不会超过一秒,但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仿佛在用年来计算。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球轻轻地擦过篮网,进了!电子计分牌上的红色比分变成了“53”。现场的DJ开始播报:“中国矿业大学获得第十一届CUBA总冠军……”

高原飞速地奔向队友,大家很快抱成了一团,把白江教练抛到了空中!篮球场中心成了矿大队员欢乐的海洋!

这一刻,新历史诞生。我们仿佛看到了为矿大呕心沥血老人们的微笑,看到了为矿大辛勤劳作的四万多名师生的热切期待!

这一刻,王者归来。我们看到了百年矿大的历史积淀!见证了百年矿大的辉煌体育再次走向巅峰,我们更体会了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矿大精神!

让我们共同庆祝这一伟大的时刻!

 

注:CUBA总冠军的争夺实行主客场二赛制,当主客场比赛胜场出现11时,先计算二场总分分差(总得分减去总失分),当分差大于或等于8分时,以分差多者为胜,当分差小于8分时,则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全队(10人为限)每人一次罚球,罚球得分累计多的为胜。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