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875

决赛现场参赛指导老师及队员


近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由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王辉、李效顺、杨俊、李龙4名老师指导,李京博、王芳蕾、曹然等9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共同完成的作品“苏北马庄四十年,从煤庄到名村的蝶变——煤炭资源枯竭区土地制度改革和发展转型调查”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公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土地学会经济分会、中国土地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指导,华南理工大学公管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系、广州市白云区土地和经济学会以及华夏土地网协办。初赛共有89所高校198支队伍,共提交作品153份。历经层层选拔,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农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31所本科高校的40支参赛团队入围决赛。

在备赛阶段,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教师们悉心指导,通过不断地调研和探索,将参赛作品进一步完善改进。环测学院“苏北马庄四十年,从煤庄到名村的蝶变——煤炭资源枯竭区土地制度改革和发展转型调查”作品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经过全国初赛遴选,成功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展示环节,环测学子从选题背景与总则、蝶变的呈现——区域发展转型、蝶变的见证——地情民义变化、蝶变的支撑——土地制度改革、发展方案五个方面进行作品的介绍与展示,其中结合矿大特色的采煤塌陷地治理以及调研过程中的创新点,得到了评委的肯定和鼓励。

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基于国家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实施的内在需求,以深入了解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线,旨在提高土地学科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基本技能、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以增强实践调查和分析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综合素质,培养爱国和恋土情怀,并促进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在新时代、新机遇背景下不断创新发展。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崔悦 摄影:曹然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