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与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校地合作洽谈

校领导一行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8-25浏览次数:2982

822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一行赴重庆市合川区,参加校地合作洽谈座谈会并看望了学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在合川区三汇镇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的校地合作洽谈座谈会上,中国矿业大学与合川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卞正富,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副书记文明维、副区长蒋定平出席座谈会。文明维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刘波书记对合川区在学校三汇办学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说,中国矿业大学在能源资源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办学品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同时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在助力徐州成功实现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基础上,今年5月,学校联合发布了《潘安湖宣言》,为实现创新引领发展、产教深度融合、推进城市转型而付诸行动。她表示,矿大与合川区结缘已久,非常高兴能与合川区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期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合作深度开展,实现政、产、学、研的一体化,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李应兰书记向刘波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矿业大学曾在合川区办学12年,这是合川教育史及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浓重的一笔。合川区煤炭、岩盐、天然气、锶矿和石灰石储量丰富,“十三五”期间主要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以医药健康为主的消费品、以电子信息为主的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他向中国矿业大学心系三汇及对合川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进行深入对接合作。

曹德欣副书记说,学校已与三汇镇建立了初步合作关系,连续六年派出志愿者在三汇镇支教。学校将组织相关团队到合川区进行深入考察对接,建立优秀生源基地,逐步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与会相关单位就双方合作进行了对口交流洽谈。

卞正富副校长和蒋定平副区长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产学研协作、人才培养、矿大旧址保护等开展长期合作。

校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校团委、信控学院、环测学院、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重庆校友代表,合川区委办、团区委、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教委、区国土局、区安监局(煤管局)、三汇镇、天府矿务局、金箔实业集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刘波书记、曹德欣副书记、卞正富副校长一行看望了学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波书记详细询问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状况、食宿条件等,对成员们积极参与支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刘波书记与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艾亿合共同为“机器人创客活动室”揭牌;曹德欣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机器人教具;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支教团捐赠了教学教具及生活用品。

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副校长桂许洪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长宫煜从支教育人、志愿服务、扶贫助学等方面汇报了支教团在三汇支教六年来的丰盈硕果。

据悉,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六年来共派出639名志愿者来到三汇镇支教,服务于三汇镇汇北完全小学等四所学校。成员们通过主题公开课、“同心e课堂”等一系列精品课程,创新教学形式,丰富课堂内容。教学之余,研支团不忘改善教学环境、助力贫困学子,共捐献各类办学及生活物资近22万元。成员们还积极参加合川区、三汇镇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并利用周末时间,定期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办学旧址开展校史教育活动和维护讲解工作。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校团委 周新雨 孟雅婷 李秀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