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矿大人,深深安全情——安全学院开展杰出校友访谈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462

为献礼安全十周年院庆,9月30日,安全学院安说·杰出校友访谈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安全学院83级校友王海宁教授受邀主讲,安全学院林柏泉教授,通风83级校友、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马跃龙作为访谈嘉宾受邀出席,院党委副书记钱雄、院团委书记孙婷、辅导员刘世通与部分大一大二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受邀参与访谈的王海宁校友现任江西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校长,江西理工大学安全科学及技术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安全理论及技术、大气污染控制等方向的研究。


    访谈会上,王海宁教授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路漫且长,上下求索,如同每一位不懈奋斗的安全人环境的艰苦并不能阻挡安全学子爱学习的心,他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出规划笃学立志,志向所学。他特意提醒同学们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劳逸结合,高效而快乐地进行学习。随后,林柏泉教授、马跃龙老师与王海宁教授一同回忆了大学时期的趣事,在他们的眼里,无论是矿井实习还是学术研究,总是充满着乐趣。在同学提问环节,王海宁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提出的学生学习态度、安全女生就业等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王海宁教授用五个“珍惜”来勉励同学们即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时代以及珍惜渴望。

    本次座谈会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与优秀校友交流,认识到青春的美好以及努力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让我们向榜样学习,明确自己的目标,作出合理计划,成就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徐晓庆 黄文怡摄影:徐晓庆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黄文怡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