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5位矿大人——记我校2018级新生安全学院刘凌妤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3509

1964年,刘凌妤的外公踏入矿大的那一刻起,刘凌妤家便与矿大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外公、小姨、表舅、表哥,至刘凌妤,一家有五位均是矿大人。

而刘凌妤更是以高考成绩613.112分,高出一本线114.112分,高出本一位次89653的优异成绩,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矿业大学。

  

矿世之缘,源自前贤

刘凌妤的高考成绩决定了她可以有很多的选择,然而在选择面前,她没有丝毫的犹豫,坚定不移地选择了矿大,选择了安全专业。她这样谈道,“我觉得其他的学校都没有矿大好,所以我要来矿大。”

在刘凌妤眼中,从中国矿业大学毕业的人都是十分了不起的。从很小开始受到亲人们耳濡目染的影响,她便定下了考入矿大的目标,外公与小姨更是常常和她说起他们在矿大的故事。刘凌妤依然清楚地记得外公说起矿大100年校庆的情景,当年从北京毕业的同学又重新聚首在了徐州,岁月苍老了他们的容颜,但却改变不了他们对于矿大的情谊。在毕业几十年之后还能再聚,这种对于矿大的情感让刘凌妤深感震撼,更坚定了她考入矿大的决心。

“他们不报考矿大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如果那些高分的同学和我一样了解矿大的话,他们也会想来的。”刘凌妤认真地说。

  

矿世之愿,缘继矿大

刘凌妤并不是第一次来到矿大,早在她上初中的时候,就曾跟随亲人来过矿大参观。“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只觉得这里真的是大得过分,建筑也出奇得宏伟与壮观。”现在的刘凌妤虽然已经没有了初见时的震撼,但心中仍是感叹矿大设施条件之好,校园出行之便利。

刘凌妤还表示,在矿大能够深切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哪怕刚刚来到这里,走在街上,都能感觉到这里的老师和学生很有劲头,学习氛围很浓厚。”

刘凌妤选择了就读矿大的安全专业,谈及原因时,她说,“矿大的安全专业在全国的专业排名最强。”她还希望,以后能够留在矿大深造,甚至能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矿大,遇见更好的自己。”与矿大的缘延续了三代,如今传承到了刘凌妤的身上。亲人的影响使刘凌妤认识了矿大,认准了矿大,伴随着岁月传承的情缘,相信在矿大,刘凌妤也一定会收获很多,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王卓然 王潇寒 徐静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