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双修,做一个逐梦少年——记我校2018级新生机电学院王浩然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8-29浏览次数:1931

夏日至末,又有一批少年追逐着自己的脚步,迈进了大学的校门。有道是,“谦谦君子气,一路浩然行。”对于机电学院2018级的新生王浩然来说,这不是苦海作舟的结束,而是漫漫长路上圣火的刚刚点燃。

  

书香引兴趣

王浩然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爷爷曾是名私塾老师,父亲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不仅如此,王浩然的七大姑八大姨也都对书法略知一二,浓厚的家庭氛围也使书法从他六岁的时候便与他相遇。

“当时是在少年宫找的书法老师,因为那里的老师比较专业。”他告诉我们。他的书法老师很注重基础的练习,所以将楷体作为王浩然学习书法的第一课。出于兴趣,他几乎每天都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钻研书法,从楷书走向隶书,从隶书走向行书,再从行书走向小篆。谈起这些,王浩然总是谦虚地说,“我对书法也没多大天赋,只是勤于练习罢了”。说起最喜欢的作品,王浩然不假思索地说是王羲之的《兰亭集序》,而同样,他也在行书的领域悟性颇高。在初中时期,在书法老师的鼓励下,他前往北京参加亚洲青少年才艺展示大赛,并获得了书法组的金奖。

对于自己对大学的期望,他不仅希望自己收获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还想要继续坚持自己的书法爱好,同时加强对二胡曲艺的摸索,学艺双修。

  

怀梦遇矿大

在高中时期,由于紧张的学业,他不得不暂时放下书法,专注于学业。

高考后,选择什么专业?一家人意见并不统一,他的母亲想让他当一名老师,父亲则期待他成为医生,但王浩然却对工程师情有独钟。“我想进入计算机相关专业或者是机械类的相关专业学习。而恰好矿大新开设了机器人专业,我很感兴趣,于是我就选择了矿大。”

谈起大学,王浩然既有憧憬和期望,也有自己的一番规划。他坦言说,自己一走进矿大的大门,就被这所学校深深地吸引。庄严宏大的楼层,紧密有序的构造,热情开朗的学长学姐,都给这位刚刚走出高中的学子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最使王浩然记忆深刻的,还是矿大的图书馆。“实用性与美感并存,我第一眼就记住了它。”不仅如此,满怀着对书籍的热爱和对友谊的向往,王浩然不仅早已熟悉了图书馆的结构,还想要加入读书协会以丰富课余生活。

对于未来,这个刚刚步入大学的男孩儿还没有太多的打算,但他一再强调,自己会在机器人方向坚持不懈地努力,并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完成自己和母亲共同的心愿。

前路不可知,唯磐步向前。从王浩然身上,我们能看得到一个大一学子对未来的美好期望与热切向往。是啊,不管前方多么模糊不可知,只要怀着一颗少年般自信而勇敢的心,落幕归来时,便还是曾经的那个刚毅少年!

新闻来源:牛新玉 张然 普雪峰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