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楼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74

时间是迷一样的东西,永远在和人玩追逐游戏,越是想让他慢一点,他越是撒了欢地跑。我人生中第一次支教结束了,时间又一次快到无情,细细体味的时间都不留。虽是短暂,但陶楼这个美丽的地方给我留下了太多的回忆,供我慢慢回味。

在这里我们带孩子们开展了水粉调色课程、扎染课程、国内外名画赏析等系列美术课程。当孩子们看到我们带来的颜料、画笔、调色纸等工具时,好奇心被彻底激发了出来,围着老师不停地追问。孩子们用自己认真的态度、强烈的求知欲及天生的心灵手巧完成了一幅幅作品。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出乎意料的好,很是激动,看到自己带的孩子做出这些作品,真的比自己获奖了还高兴许多!

在这里,我记住了这样一个孩子。暴雨的天气里,一个已经到校了的女孩穿着雨衣站在自己的自行车旁,我无法想象她从家到学校的路是怎样的遥远又坎坷,只剩下满满的倾佩、心疼与感动。

在这里还有一群天真的孩子,他们的快乐很简单,一个雨后的积水坑、一根橡皮筋甚至是一块空地,就足够承载他们一整天的欢笑。

在这里这样的一群家长,他们对我们都很热情,谈到孩子,他们的眼睛好像都闪着光,每一句话都是热的、有活力的,谈话间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对自己孩子的厚望。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孩子真的就是希望。特别希望孩子们能够一直努力下去,带着对自己、对家庭的责任,好好努力下去。

在短短的几天里我已经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以及老师简单纯粹的幸福,老师的幸福感与满足感系于学生,藏于传道授业解惑中,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带来满满惊喜。

这里有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这里有单纯善良,简单淳朴;永远不会忘记孩子们的笑脸、孩子们的读书声,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河水边,长椅旁,伴着烛光的相拥而泣……

孩子们,老师在你们生命中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蜻蜓点水亦是激起了层层波澜,希望你们能够带着老师的寄托,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为你及你的家庭的未来而努力。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于洁摄影: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