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记我校2018级新生资源学院杨璟渊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141

他曾进入梦寐以求的军校,但也曾因伤痛离开钟爱的部队。他曾在复读道路上遇到重重困难,但最终得以圆梦矿大。伤痛、失落未能阻止他前进的步伐,他用另一种方式诠释了军人的坚毅与勇敢。

他就是我校2018级新生资源学院杨璟渊。

  

重整旗鼓,再战高考

2017年,因为不适于服役离开军校后,杨璟渊选择了复读这条道路。非但时不时发作的腰伤考验着他的意志,学业上的困难也横亘在他面前,成为他必须迈过的障碍。杨璟渊坦言:“复读备考过程中,我发现很多知识变得陌生。”

重来一次,绝非易事。复读的压力、陌生的知识和身体的伤痛,对于他来说,都是不小的困难和挑战。

如果换做一个意志不那么坚定的人,可能就会放弃这条道路。但杨璟渊不同,一年的军校生活磨炼了他的身体和意志。在复习的紧张岁月里,他不但重拾了高中知识,还收获了一个孜孜不倦、奋勇前行的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高考,他圆梦矿大,来到了这所慕名已久的百年学府。

  

学生之形,军人之心

对于大学生活,杨璟渊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学生工作、提高学习成绩,度过精彩充实的四年。

谈及来到矿大资源学院的原因,杨璟渊说:“以‘中国’二字冠名的大学必然有其独到之处,而来到资源学院既有我个人的意愿,也因为它能让我保持与军队的联系,地球科学与军事的联系非常紧密。”

是的,即使离开了军校,离开了部队,他仍有一颗军人之心。军校的一年岁月,看似不长,却使得他对部队有着无比的眷恋,他身上也打上了铮铮军人的烙印。令行禁止,作风严肃成为了他身上无法磨灭的“标签”。

来到矿大,他感受到一种不同于军校的自由与人文气息。但即使身处比较轻松的校园氛围之中,他也不愿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依然会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杨璟渊说道。

现如今,他与相识不久的室友相处十分融洽,颇似部队中的同袍之情。同时出于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和受到服务同学的精神鼓舞,他还担任了本班的军训负责人,甘愿为辅导员和同学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罗涵月 魏祥瑞 胡嘉业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