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星河般耀眼的存在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04

我们之间隔了二十几年,她最好的年华我没有来得及赶上,而她成就并见证着我或好或坏的年华。

我的脑子不好使,对于以前完全记不清了。每次他们摆起以前那些两三岁时候的龙门阵,我都只会在旁边静静听着。当他们说到动情处会顺便问我:“,你还记不记得那次我们一起……”每次我的回答都是一个样子,一脸茫然,完全没有印象。久而久之他们已经不会问我这类的问题了,都默认为我就是记性不大好。其实有一件事情我记得很清楚,或许比他们的龙门阵还早,但我想一个人藏着,不告诉他们,因为那是我最早的美好记忆。

那时候我应该有着一双婴儿特有的胖墩墩的小手,当然那是假想,这些场景是完全没有印象的。记得的是我把得到的战利品,一块仅有的饼干给了她,还有当时我骄傲的心情。忘记了饼干的样子,甚至记不得当时她的样子,但是开始笃定她今后是我最重要的人。无关乎表象样子,我们建立的是跨越物质的情感。

后来长得大了些,开始有了一些零散的记忆,也是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她所有的印象。尽管记得都是她很凶的样子,但我还是感谢能够记得,当时自然是因为害怕所以记忆深刻,但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成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再后来我已经记得她的样子了,可是我们不是经常能见到面,我开始记她的年龄。一年见一次,很短的相处,以至于我觉得一年好容易就过去了,一转眼我就长成了高个子,而她年龄的数字也在随着增加。有时候我不想长大,害怕她的年龄数字变得太快,我追不上。很遗憾没有记得她年轻时候的样子,看到她以前仅有的一张照片,虽然不是明星般的容颜,但也是一个高高瘦瘦的青涩少女。

小时候她一有机会就赶紧我要如何做事情,但她说的我未必全部都能实践,但是她让我不要骄傲这一点我做到了,而且会一直持续的。现在她已经给不了我太多要怎样做的道理,态度也已经变成了什么事情让我自己决定。当我说着她听不懂的话时,她说:“我也不懂,你自己把握啦,这么大了,是时候自己独立想事情了。

现在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我会自己去想,事后我还是会跟她说尽管她什么都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想找个理由跟她多说说话,不光如此她的肯定也一直是我出发的动力。

感谢你给足了我自由成长的权力,尽管我们相处的日子永远那么短暂,可是时光不需要长,只要我们开心,即使是时光短暂又有什么能比得上呢。

妈妈,你是我眼中闪烁的星河,是我心中永远闪耀的星河。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管彦芳摄影:责任编辑:孙毓婕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