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文化传承,重阳敬老”香包制作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4

老师教志愿者制作香包

志愿者制作香包

志愿者为退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志愿者为退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表达对退休老教师的关心和关怀,1014日到1016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了“文化传承,重阳敬老”的香包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好购置香包制作材料,并联系香包制作老师孙亚云,为活动的举行奠定基础。活动当天,在博学3号楼A301教室,孙亚云老师为志愿者们讲授中国传统手工艺和文化创意设计,同时说明了香包的制作方法。讲授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香包制作,大家纷纷拿起针线,认真地缝制香包外沿,并将艾草填入,最后用布条将封口扎起。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原材料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香包。活动后期,志愿者们带着学院的重阳节祝福前往退休老教师的家中,为他们送上香包和贺卡,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退休老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自己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工作,希望学院能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在重阳节送出香包和贺卡给退休教师表达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让老教师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加强了学院与退休教师的联系。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邸伟杰摄影:李众心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